我爱狗血,狗血爱我

【剑网三/道剑】领只咩咩回山庄·6


  马车一路奔向长安,书凛不敢留在城中,只能一路给上官望初留下他们独有的记号,等着上官望初来寻他们。

  过了一天一夜,次日黎明,当叶柒弦醒来,便感觉到身边有人。他微微偏过头一瞥,竟看到了一身疲容的上官望初!

  他看上去脸色相当差,衣服上尽是血迹,嘴角也溢出一丝!他皱着眉,即使是睡着也不安稳,时不时咳嗽两声,似乎伤到了内脏!

  望初!

  他张口便要喊,却因为被点了哑穴无法发出声音!从未想过望初会变成这样。望初他就在身边,可是自己却无法碰到他!他受了好重的伤的样子,叶柒弦想知道他伤的怎样,却眼睁睁地看着他近在咫尺,无法动他一丝一毫!

  看着上官望初俊美的脸上压抑的痛苦,叶柒弦的心就像被狠狠拧住了一样,痛得能拧出血来。

  想要碰到他,用尽全力地去碰他,可是做不到。

  望初!望初!

  “……啊……”他逼着自己用力去发出声音,嗓子好痛!

  “……望……啊……书……”书凛!书凛呢!?

  “……书……凛、书凛……望、望初……”喉咙像被撕裂一样,可是他只有这一种方法。书凛在不远处睡得正熟,如果不叫他,不知望初的伤会恶化成什么样!

  他竭力地喊,看着身边痛苦的上官望初,他已然无法顾及自己一次又一次被撕裂的喉咙!望初,你醒醒啊!书凛,书凛快去看看望初!

  他不知自己喊了多久,不远处的书凛终于听到了。“夫人?你……叫我?奇怪,不是被点了哑穴吗……难道是我的错觉?”书凛困惑地走过来,突然看到了倒在叶柒弦旁边满身是伤的上官望初,急忙将他扶起:“公子!公子!……糟糕,公子昨日不知因何内力损耗过多,又跟那藏剑弟子打了一架,这剑气之伤已深入内脏了!”

  叶柒弦心焦不已,突然感到有人握住了他的手,是上官望初。“我……没事。”他低声道,语气却依旧清晰。

  “公子您别说话了,我来为你引导真气!”书凛道,将上官望初安置好,双手抵着上官望初的背为他引导体内的剑气。叶柒弦什么也干不了,只好默默地看着。

  过了一个时辰,上官望初的脸上终于有了血色。被打入体内的剑气不再乱窜,筋脉也已经畅通,只剩下皮外伤。书凛为他上了药,他的身体便无大碍了。

  他起身为叶柒弦解开穴道,没想到叶柒弦竟猛地咳嗽几声,甚至咳出了血沫!

  “柒弦!怎么回事!书凛!他为什么会咳血!”上官望初扭头看着书凛,书凛一下跪在上官望初面前:“是属下失误!属下睡着了,不知公子何时回来的。夫人他被公子点了哑穴,大约是夫人发现了重伤的公子,想要唤醒属下,这才伤了嗓子,请公子责罚!”

  “柒弦?柒弦,你莫吓我。”上官望初紧紧抱着叶柒弦,叶柒弦摇摇头,推开上官望初,皱着眉捂着喉咙。好痛……

  “柒弦……”上官望初还欲上前,叶柒弦才勉强开口:“只是……嗓子……”

  声音已经嘶哑得几乎听不清说了什么,上官望初却已经明白,他是说自己只是嗓子伤了,其他并无不适。

  上官望初急忙劝:“莫再说话,我……我带你去看郎中!”然后一把将叶柒弦抱起,经过跪着的书凛,冷冷丢下一句:“我现在顾不上你,你回谷后自己去领五十鞭子。”

  叶柒弦摇摇头,看着上官望初:“……映月……”

  “他没事。我下手有分寸。我把他打晕了,替他放了你们藏剑山庄的警报烟花,他现在应该已经被接回去了。”上官望初说着,想起自己拼着亏空的内力硬是打败了映月。映月倒在地上,紧紧抓着自己的衣襟下摆,一字一句地说:“你的事……我没有告诉任何人。请你、照顾好……少爷,求求你……”

  他低头看着捂着喉咙的叶柒弦,叹了口气。映月也是个聪明人。他八成是在洛阳看出了端倪,认出了自己,又为了柒弦的声誉,才只身一人追到枫华谷拦住上官望初。

  把柒弦托付给自己,是因为他看出了什么吧。可惜昨日为叶柒弦疗伤取暖已经耗了太多内力,不然映月岂是他恶人谷血衣剑客的对手。

  这一次,叶柒弦的嗓子是因为他才受了伤,柒弦他对自己还是有感情的。情不自禁地将叶柒弦收在怀中抱紧,他小声地道了一句:“对不起。”我会对你负责的,我一定将你原本的声音恢复正常。

  叶柒弦摇摇头。他觉得是他抢了紫云,本就是他欠望初的。

  “公子……我们是否要进入长安?”书凛小心翼翼地问。

  上官望初点点头:“还是要伪装进入长安。我们都需要休养,否则无法穿过龙门荒漠。柒弦的嗓子也需要郎中看一下。”

  一到长安城,上官望初带着叶柒弦直奔医馆。

  “这是强行冲破哑穴所致。撕裂得比较严重,我也不能保证他原本的声音一定能恢复,只能尽量让嗓子复原。十日内不要让他说话,不可吃刺激性食物,最好能喝粥,多喝水。”大夫说:“这位公子也有一些内伤,多打坐调息,大约两三天就能痊愈。”

  上官望初谢过大夫,拿了药就要走。叶柒弦突然拉住他,将他的手腕送到大夫面前。

  “我没事……好吧,那就劳烦大夫看看。”见叶柒弦坚持,上官望初只好妥协。

  大夫看了一下,望初的内伤果然较重,而且外伤由特殊气劲所伤,也不容易愈合。不过幸亏大夫这里专治江湖人士的伤,为他配了一副药。

  走出医馆,上官望初牵着叶柒弦一路回客栈,一边柔声嘱咐:“我们在长安好好休息,经过龙门荒漠到了昆仑,便是恶人谷的地盘了。昆仑虽冷,却是很美。我带你去小遥峰看看。”

  叶柒弦垂下眼。经过一个路口,就见远远地迎面走来一队天策府官兵。上官望初顺手解开叶柒弦的束发带,把他拉到角落。官兵渐渐靠近,上官望初用身体挡住叶柒弦,一把将他按在墙上吻住了他。

  叶柒弦惊讶地瞪大眼睛,身体不由自主地开始颤抖,羞辱的感觉瞬间涌上他的心。

  无法抑制的恐惧感。他克制不住。

  “……紫云在你心里就那么重要,比我在你心里都重要,你就连让我碰一下都不可以?”耳边传来上官望初压抑的声音。

  不是的……

  “呵。我知道。你还当自己是新郎官,还打算守着清白身子回去和紫云成亲,是不是?”上官望初的声音是苦涩里带着一丝嘲讽,话锋一转:“可你早就成为我的人了。那一夜的事,难道你忘了?”

  “!”叶柒弦惊讶地看着他,那夜的回忆如刀锋般在他心上狠狠地划开一道,似在流血。

  “怎么,我说中了?你还在想着紫云!?”上官望初压抑着怒气,一字一句地说:“你别想了!如果你再对紫云心心念念,我保不准会派人杀了她。”

  紫云不是他的未婚妻吗?他……他要杀紫云?他难道连紫云也开始恨了吗?

  都是因为我。叶柒弦垂下眼。他已经恨自己和紫云到这种程度了。“……紫云……是……无辜……”叶柒弦努力地说话,还没说完,便又被上官望初堵住了嘴。

  “她是无辜的,那我呢?你将我强行带走的时候可有想过我愿不愿意?”上官望初低喝道。叶柒弦只是摇头,眼看着又开始落泪,上官望初一阵揪心,叹了口气:“抱歉。我失态了。先回去吧。”

  晚上的晚饭是粥,由于两个人都带伤所以吃得很清淡。因为下午吵架的关系,饭桌上笼罩着一团低气压,吓得书凛不敢开口说话。上官望初夹了一筷子小菜给叶柒弦,叶柒弦也不理会,埋头苦吃。上官望初这一路除了将他强行带走,生活上倒是对他一直很照顾。叶柒弦有点看不懂了。

  夜里二人仍旧是睡一张床。上官望初将叶柒弦圈在自己怀里又不敢对他太过亲昵,若是过于亲近那叶柒弦又要发抖了。

  上官望初直叹气。伸头看看,叶柒弦缩成一团,已经睡着了。也不知梦到了什么,嘴角竟噙着笑。上官望初忍不住在他嘴角落下轻轻一吻,就见叶柒弦不满地咂咂嘴,翻个身,缩进上官望初怀里。

  他的微笑好暖。望着叶柒弦嘴角的微笑,上官望初的心都要融化了。

  如果能一直这样,多好。

  

  这几日的休整让疲于奔波的三人的神经闲适下来。叶柒弦与上官望初养伤,书凛忙着采购穿越龙门荒漠要用的各种东西。由于大漠早晚凉,上官望初特意要书凛买了三件毛皮斗篷和水囊。大漠里马车无法前进,到了龙门客栈还要去买三匹骆驼。

  而这些天上官望初时刻都与叶柒弦呆在一起,叶柒弦根本没机会跑。也不知映月见到爹没有,爹什么时候派人来救他。

  书凛买完东西回来,一进门就一脸兴奋的样子对上官望初说:“公子,您的赏金又涨了!”

  “哦?”上官望初似乎对这件事很有兴趣。

  “活捉血衣剑客是八千金,人头五千金,线索一千金,找到夫人送回藏剑山庄并活捉公子悬赏两万金!”书凛兴奋道:“以前公子盗了长安冯家的家传宝剑,血洗了冯家以后那天策府的悬赏也才两千金,这次翻了好几倍啊!藏剑山庄就是有钱!”

  一边的叶柒弦听得心惊胆战,长安冯家是当地有名的望族,冯家上下总共几十余口人,就因为血衣剑客去盗一把祖传宝剑被发现而全部灭口。这竟然是望初做的!?

书凛本来说得眉开眼笑的,一看到叶柒弦苍白的脸,立刻闭了嘴,乖乖下去。望初这才注意到叶柒弦的脸色,便随意解释了一句:“柒弦,那冯家不是好人,他们给狼牙军提供资金,监视长安商业,他们死有余辜。”

  叶柒弦垂下眼,什么也没说。

 

  在长安休养的这段时间,客栈被查了三四次,都被上官望初的化妆骗过去了。上官望初的伤好得差不多了以后,他们就经过长安到了龙门荒漠。

  龙门荒漠果然一片黄沙漫漫,十分荒凉。上官望初一行要先在龙门客栈备好干粮和水,书凛买了骆驼,带着指南针,一行人便准备进入沙漠。

  由于血衣剑客之名太盛,上官望初进龙门客栈之前就让三人用围巾蒙了脸,以免被认出来,食物和水被敌人暗中动手脚。

  一切都很顺利,他们并没有被人盯上,三人就这样进入大漠。三个人,一人一匹骆驼,书凛要探路所以走在最先,上官望初殿后。叶柒弦好不容易可以独自行进,一直在暗暗找机会逃走。

  三人行进了半个时辰,叶柒弦心中一直暗暗记着路。约摸着时间差不多了,叶柒弦突然一勒缰绳,冲着右斜方冲了出去!

  “柒弦!”身后传来上官望初的叫喊。叶柒弦不敢回头,凭着记忆跑进了大漠。终于跑到再也看不到上官望初,叶柒弦松了口气,转身按照记忆往龙门客栈走。

  走了差不多一个时辰,叶柒弦却一直没有看到龙门客栈的一点痕迹。越走他心里越发毛,这该不会是迷路了吧?

  好渴……水和食物都在上官望初的骆驼上,他这里什么都没有,也没有武器。自从被上官望初绑走以后,他就再也没摸过轻重剑。没有武器的叶少爷就如被拔了牙的老虎,就连一只沙狐都杀不死。叶柒弦无力地趴在骆驼背上,随着时间的流逝,他就连骆驼都无法操控。龙门客栈到底在哪里啊……会不会死在大漠里……

  正午的日头更毒。叶柒弦觉得自己身上的水份都要蒸干了,嘴唇开裂,晒得他一阵一阵地头晕。他已经彻底迷失了方向,大概……也出不去了吧。

  好想家……

  夕阳西斜,大漠的温度降下来了。叶柒弦时而清醒时而昏迷,已经一整天没有吃东西了,滴水未进。

  隐隐约约,他听到有人声:“……迷路了……”

  “……骆驼留下……人……杀了……”

  “老大,这人穿得都是高级货,看起来挺有钱的!”

  “嗯?没有行李?说不定是跟商队走散了,我们扣了他,等商队来赎人!”

  有人把他扯下骆驼,他躺在地上,有人喂他喝了些水,就再也没人管他。很快便入了夜,温度骤降。

  叶柒弦冷得缩成一团。突然不远处升起一个特殊的烟花,一个人声道:“老大!是头儿问有没有货!”

  “发消息告诉他,抓了个迷路的富商。”

  没过多久,突然有骆驼声传来。“头儿,这是……恶人谷血衣剑客!?”那老大的声音顿时慌了。

  “柒弦?柒弦!”叶柒弦落到了一个熟悉而温暖的怀抱。他努力睁开眼,是上官望初。死而复生的感觉让他突然感动得大哭起来:“……望初……望初呜呜呜……”

  上官望初抱起叶柒弦,冲那个马贼打扮的头儿点点头:“多谢。”

  “哪里哪里,血衣公子的忙我们哪能不帮啊!”马贼头目笑得一脸谄媚。上官望初留下了一锭金子,与那马贼头目客套两句,便将叶柒弦带走了。

  上官望初抱着叶柒弦同骑,拿出水囊给叶柒弦喂了些水,叶柒弦一直在嚎啕大哭,哭得相当委屈,俊俏的小脸都哭花了,鼻涕眼泪和着尘土蹭了上官望初一身。刚经历过生死绝境的他不由自主地紧紧抓住上官望初的衣襟,好像抓着救命稻草。上官望初本来一肚子火,此刻看到他委屈得就像个做错事的小孩子,只好强压住火气柔声安抚道:“好了,没事了,别哭了。”

  书凛就等在不远处,见了上官望初怀里抱着的叶柒弦,也松了口气。

  “公子,大沙暴就要来了,我们去楼兰古城躲躲。”

  上官望初点点头,一行人迅速进入楼兰古城。楼兰古城里到处都是残垣断壁,书凛找到一个废弃的房屋,这才安顿下来。上官望初将叶柒弦好好查看一番,发现他并没有受伤,只是饿了,便把干粮和水都给他,看着他一边吃得狼吞虎咽,一边哭得直打嗝,也不嫌弃干粮不好吃了。

  看来这一整天这少爷是真的受苦了。“你就这么想离开我?”上官望初问。叶柒弦顿时被噎住了,咳了两声,不说话。

  “还跑吗?”上官望初又问。叶柒弦眨巴眨巴眼,眼泪吧嗒吧嗒直掉。他一直想跑,可是当他看到望初出现的一刹那,心中的欣喜竟然那么强烈。他无法欺骗自己,可是那种绝后逢生的境地让他无法抑制他看到望初时的喜悦。

  上官望初突然将他紧紧抱在怀里,惊得他手里的饼都掉了。他愣愣地听到上官望初在他耳边轻轻说:“幸亏我找到你,幸亏你没受伤,幸亏……你没能离开我。”

  大沙暴刮了一夜。风呼啸肆虐着,仿佛能撕碎一切。整夜上官望初都把叶柒弦紧紧护在怀里。即使是睡在沙地上,只要是在望初怀里,叶柒弦睡得格外踏实。

  本来一日之内就能到达昆仑的路程,因为叶柒弦的乱来耽搁了一日,次日一早才继续赶往昆仑。正午时分,他们终于到了昆仑。

  昆仑一片冰天雪地,叶柒弦冷得直哆嗦。上官望初用毛皮斗篷把叶柒弦裹了个严严实实,叶柒弦探出脑袋来看着外面,又被上官望初盖住脸挡了回去:“昆仑是恶人谷的地界,这里龙蛇混杂,基本没什么好人,你自己也要多小心。”

  “你也不是什么好人。”叶柒弦别过头哑着嗓子嘟囔了一句。这里是恶人谷的地界,也就是说,到了昆仑就别想逃出去了?

  上官望初笑笑,没说话。叶柒弦眼睁睁地看到了贴在各大城榜上的江湖恶人悬赏令中的大部分活生生的人,顿时骇得缩回上官望初怀里。

  望初带着他一路上了西昆仑高地。这里已经被改造成了恶人谷的营地。刚进营地大门,就有人挡住了上官望初的去路。上官望初见了那人,立刻抱着叶柒弦下了骆驼,单膝行礼:“莫雨少爷,属下回来了。”

  竟然是恶人谷的少谷主!叶柒弦呆呆站在旁边,好奇地看着莫雨。莫雨上下打量着叶柒弦,对上官望初笑道:“我道是谁敢以盗剑之名拐了叶家少爷,原来是你。也难怪藏剑山庄的人天天嚷着要我把你交出去了。”

  “此事是属下自作主张,给少谷主添麻烦了……”上官望初低下头,莫雨摆摆手:“无所谓。我恶人谷何时怕过麻烦?只是你带回来的人,你自己安排。”

  “是。”上官望初应着,站起身与莫雨说话,似乎他们之间关系很熟。

  “紫云正在赶往恶人谷的路上,似乎也是为了叶少爷的事。你自己处理好。”莫雨又说。

  “是。只是……藏剑山庄那边……”上官望初迟疑道,莫雨挥手打断了他:“那个你不用担心。”

  叶柒弦裹着大斗篷在冰天雪地里听着他们的聊天,冻得直哆嗦,忍不住打了个喷嚏,上官望初这才想起他似的看了他一眼。

  “柒弦他是南方人,恐不习惯昆仑的气候。属下带他先行回谷。”上官望初向莫雨行礼,莫雨点点头,上官望初转身带着叶柒弦离开。

  恶人谷中又是另一番景象。中间一座高高的依山而建的塔楼,谷主王遗风就住在最高处。

  “上面是谷主的住所,我的房间在这里。”上官望初看叶柒弦仰着头,对他解释道,引着他来到一处小房间。房间很干净,颇有望初的风格。

  叶柒弦看了一圈,坐在床上盯着上官望初:“你把我绑到这里,到底想做什么?还是你想以我来威胁我爹,想要别情剑?”

  上官望初却笑了:“别情……你以为如果我想要,会需要利用你吗?”他忽然逼近叶柒弦,伸手捏着叶柒弦的下巴:“还记得你当初把我绑回山庄的目的吗?”

  “……?”叶柒弦惊讶地看着他。

  “没错。我和你的目的,一样。”上官望初高深莫测地笑道:“在这恶人谷的范围内,你就是我的人,我的夫人。”

  唇,轻轻地被上官望初含住,被摩挲着,不断深入,带着一丝恐惧,深入了叶柒弦的心。

  不……够了!

  “啪!”

  叶柒弦条件反射般的打了上官望初一巴掌,手还没有放下,满眼的惊恐。上官望初淡淡地看着叶柒弦,左脸上渐渐浮起一抹红印。他的目光变得幽深,那微笑在叶柒弦看来竟是那么冷酷:“你没有武器,不要妄想离开。安心呆在这里,好好做我的夫人。”

  转身离开,他的声音幽幽传来:“这里是恶人谷,你最好不要乱走。若是惹了大恶人,我也保不了你。”

  待上官望初走后,叶柒弦独自坐在床上,心乱如麻。望初他分明是想报复自己。若是留下来,他不知道会遇到什么事。可是他怎么可能从满是恶人的地方逃走?没有望初的陪伴,说不定他刚出了门就被绑架了。

  这时,书凛的声音在门外响起:“夫人,热水准备好了,请您沐浴更衣。”

  听书凛这么一喊他才觉得自己的确好久没洗澡了,顿时浑身难受。他急忙答应着出了屋子。

  书凛说换洗衣服都在浴室,浴室就在上官望初小院里,卧房的隔壁。叶柒弦冲进去,发现里面已经有一个人了。

  上官望初衣服脱了一半,见是叶柒弦,也不避讳,裸着上身朝他走来,吓得叶柒弦频频后退,结果踩到了地上的水,差点滑倒。

  “你你你干什么!……别过来!”叶柒弦喊着,上官望初并不理会,上前一把扯掉了他的外套,吓得叶柒弦尖叫起来:“啊啊啊啊啊啊——”

  “闭嘴。”上官望初制止道,手里的动作丝毫不停:“夫妻共浴不是常事吗?你叫什么?”

  “上官望初!我才不是你夫人!”叶柒弦恼羞成怒,又打不过他。才一会儿的功夫,叶柒弦已经被扒光了。

  上官望初轻轻一笑,将叶柒弦打横抱起,迈入水中。

  “……你……你干什么……”

  “帮你擦背。”

  “可是你……喂!手不要乱摸!……”第一次与别人一同洗澡,第一次被人这样全方位地伺候着洗澡,叶柒弦别提有多别扭了。上官望初吃豆腐吃了个饱,看着叶柒弦一脸羞愤地试图用浴巾挡住自己,心里莫名多了一丝快感。

 

TBC

评论(1)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