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狗血,狗血爱我

【APH/牡丹莲】雨之霁

今天考试,刚写完热乎的,发文攒人品。没逻辑_(:з」∠)_题目瞎起的

窗外的雨瀑布般不停歇,好似大坝拧开了闸。已经是白天了,天依旧阴的厉害,拉上窗帘,屋内昏暗的光线让人分不清时间。
“……台风‘天鸽’为澳门带来极大灾害。已造成9人死亡,最少244人受伤,对澳门居民的工作和生活造成了严重影响,……”
广播里伴着“嗞嗞”的电流声放着实况新闻使得阴沉的屋里多了一丝人声。王濠镜躺在床上,将身子缩成一团努力抑制自己胸口的痛苦。
不过是台风过境而已,这次却这么痛苦。怕是多年不受苦,身体被自己娇惯坏了吧。王濠镜自嘲地想着,突然爆出一阵剧烈的咳嗽。
他倒下有几天了。这么强的台风,不知道嘉龙家里怎么样,先生那边还好吗?得问问先生,如果先生也变得和他一样怎么办,他实在放心不下。
哆嗦着伸出手,他努力去够桌上的手机。因为台风的关系,平常照顾他起居的下属也放了假。
就连去拿手机这样简单的动作都做不到了吗?王濠镜苦笑着,用力咳嗽几声,胸口传来熟悉的剧痛。
“唔!”手机被他不小心碰到了地上,屏幕突然亮了,是王嘉龙的电话。
王濠镜竭力起身来到床下,忍痛蹲下身,捡起手机,颤抖着按下接听键。这么短短几个动作,他已经疼得冷汗直冒了。
“老澳,你没事吧?台风挺凶的,看你家情况不太好啊。”王嘉龙一如既往平淡的声音传来,听着却是蛮有精神的,看来还不错。
“我……还好。你那怎样?”王濠镜咬着牙,努力保持语气平静。
“有几个受伤的,大面积死亡事件还没有发现,正在救援呢。你那没事就好,我这边的交通简直一团糟。”王嘉龙说。
只是交通不通,看来港家还好。王濠镜松了口气,又想起了对岸。“先生他……怎样?”
“这种小灾小病的大佬见多了吧,应该没啥事,我看他们也救援呢,目前也没听说有大面积伤亡。好了,老澳你没事就好,我去救援了。”
没有伤亡就好……先生的能力,王濠镜一向放心。这几年,先生也是多灾多难的,很不容易。
还是先想办法救自己吧。王濠镜无奈地望了一眼床,五十厘米不到的高度,原本一抬腿就上去了。可如今……
“咳,咳……”好痛……肌肉都疼。身体很沉,抬不起胳膊。王濠镜索性躺在了地板上。
好冷……

先生……
他不知什么时候自己再一次睡过去了,也不知睡了多久。睁开眼,看到手边的手机上有十几个未接来电,还有长长的一列短信。还没等他翻看,他的手机铃声就再次响起来。
是先生的电话。
“濠镜!濠镜你有没有事?怎么不接电话。我看到你家里情况比较遭,你身体哪里痛?”刚接通电话,还没等他说话,王耀的声音便从听筒里传了出来:“濠镜?”
“我……”王濠镜的心里暖暖的,刚要说话就发现自己嗓子哑了,便急忙捂住话筒清清嗓子,努力维持原来的状态:“我没事,先生。我可以处理好。您那边怎么样?阿粤他们……”
还没说完,就听到王耀的声音急得高了一个分贝:“还说没事!你声音都不对了!”
“啊……?”
“你等着!我现在就过去!……嘟——嘟——”
王濠镜苦笑着,又要麻烦先生了。赶紧起来收拾一下,先生最喜欢的龙井也要泡好才行……
他挣扎着起身走向厨房,然而还没走多远就一阵天旋地转摔在了地上!
好痛!肚子也痛,浑身都痛!难道台风又来了!?
先生……
抱歉啊……

“濠镜!濠镜!苍天啊别吓我!”熟悉的声音忽远忽近,是先生来了吗?
王濠镜努力睁开眼睛,王耀熟悉的脸便映入眼帘,此刻正担忧地望着自己。他皱着眉,鎏金色的眼中又是焦急又是难过,还有满满的心疼。
“先生来了。”王濠镜勉强笑笑,本想坐起来,却发现自己的身体不听使唤,只好抱歉地说:“濠镜……没法为先生泡茶了……失礼了。”
“喝什么茶!你都这样了怎么不早点告诉我!”王耀气急,看着王濠镜依旧淡然的表情气不打一出来,继而又叹了口气:“罢了,也怪我没照顾好你。”说着,便把王濠镜扶回床上。
王濠镜被王耀抓着胳膊一发力,一米八几的大个子的重心就全部压在了矮他一头的王耀的肩上。看那瘦弱的身体担起自己全部的重量,王濠镜真的担心他会把王耀压垮。
“先生,濠镜自己可以走……”
“怎么着,不相信你的先生?”
“我……”
“我跟你说啊,想当年,我也是你这么个大个子,那上山下海就没有我去不了的地儿!伊万你认识吧?我年轻的时候,把他打得直哭鼻子!还有匈奴,那时候你还吃奶呢,你不知道我多牛,操着我那四十米的杀过猪见过血的精装大砍刀就把他赶到西边儿去了。你先生我,可是牛逼过的人,我还背不起你?你这小崽子,竟然小看我?”
“噗。”王濠镜及时憋住笑:“濠镜不敢。”
王耀将王濠镜扶回床上,为他盖好被子,又摸了摸额头:“……还是挺严重的。好好休息,我已经带人过来了。先生在这,不会有事了。”
与此同时,广播里突然再次响起了新闻:“澳门遭受几十年未遇之强台风“天鸽”袭击。行政长官提请中央政府批准澳门驻军协助澳门救助灾害,并及时得到批准。解放军驻澳部队出动1,000名官兵,前往下环、新马路、氹仔等地协助本澳灾后各项援助和建设工作……”
王濠镜看向王耀,后者不自然地笑了笑:“我说了带人来嘛。”王濠镜忍不住握住了王耀的手:“谢谢。”
“你还跟你先生客气?好啦,快休息吧。我会一直在这里的。”王耀说着,也握住了王濠镜的手。
于是,王濠镜就真的睡着了。这一次,梦里尽是安定的感觉。

当他再次醒来,已经是一天以后了。身体轻便了很多,王耀却没在身边。王濠镜抬起头,发现屋里弥漫着炖菜的味道,很香。王濠镜的肚子顿时“咕噜”一声。
厨房里传来切菜的声音。王濠镜起身悄悄走到厨房,看到一身红衣的王耀正把切好的蔬菜扔进锅里,用勺子不停地搅拌。
他情不自禁地从王耀身后抱住了他的先生。
“啊!……濠镜,你吓我一跳。”王耀的语气有些埋怨,又有些宠溺地将手伸过头顶摸摸身后王濠镜的头发:“醒了?身体好些了吗?”
“嗯。”王濠镜简短地应了一声,将脸埋在王耀的颈窝。
“我熬了蔬菜汤。现在食材都不够,也只能凑合着吃了。……好啦,松开我吧?”
“濠镜很少得到和先生独处的机会。”先生做饭给自己吃,而自己抱着先生,这样的情景,王濠镜从未奢望过。王濠镜想任性地就这样,抱一会儿他的先生。
王耀愣了愣,不禁笑了,连表情都柔和下来。这孩子从未在他面前流露出脆弱和任性,今天还真是意外。“……傻小子。”
“先生不要离开澳门。”
“好~直到你身体好起来那天,在那之前,我一定不走。”濠镜这是在撒娇嘛?这样的濠镜也好可爱,和平常的沉稳老成一点都不一样。
“……嗯。”王濠镜不甘心地更紧地搂着王耀,许久,才不情愿地松开。
喝着先生亲手做的汤,看着先生托着下巴,晶亮的眼睛忽闪忽闪地望着自己,那副期待的表情配合着王耀的娃娃脸,让王濠镜有恨不得上去捧住脸亲下去的冲动。
这念头把他自己也吓了一跳,急忙稳住心神。先生就是先生,是他最敬仰的人,他不能有非分之想。
“很好吃。真的,很好吃……”他说着,眼眶在发热。上一次吃到先生亲手做的饭还是在佩德罗带他走之前。
听了王濠镜的话,王耀一阵感慨。他忍不住伸手摸摸王濠镜的脸:“是先生不对,对你太少关心了。以后先生经常做给你吃。”
“一批解放军驻澳门部队已於今天(25日)上午到十月初五街及氹仔广东大马路一带协助清理杂物。解放军戴着工人手套,拿着铁铲丶推车等工具,将大袋垃圾先运出大街,期间汁液飞泻。有居民主动询问他们是否需要垃圾袋,也有居民鼓掌欢迎解放军。
据了解,解放军驻澳门部队协助澳门政府和市民一起进行灾後的各项援助和建设工作,是港澳回归後首次。”

END

评论(12)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