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狗血,狗血爱我

【全职/主喻张】魂歌·3

下章完结
狗血ooc慎入,没文笔,释放脑洞之作
特别狗血,真的,相信我,慎入

  阳光穿过窗帘的缝隙,宛如一道柔软的缎带一般轻轻落在张新杰的眼帘,映出一片暖暖的橘红色。
  张新杰慢慢睁开眼睛,眼前陌生的环境让他一时反应不过来。偏过头,喻文州安静的睡颜便闯入入他的视线。他反应了许久才想起来,他被喻文州带着离开了王城,昨晚还没说几句话就陷入了沉睡,自己都不知道自己现在在哪。
  他还在沉思着,就看到眼前的恋人动了动,迷迷糊糊地睁开了眼睛,然后自己就被扯过去,脑门上印上了一个吻。
  “早安,我的小殿下。”
  “……”
  张新杰依然有些迷茫的摸了摸自己的额头,许久,才问道:“我们这是在哪?”
  “蓝雨城邦的边陲,离王城最远的地方。这里也是荣耀大陆几个黑暗神信徒和光明神信徒可以和平共存的地方之一。”喻文州穿起衣服,回头看张新杰纠结地看着自己的上衣的样子,便返回来为他穿上衣服:“不用担心,韩文清不会找到我们,就算找到我也可以带你走。”
  张新杰下了床,好奇地在喻文州的房子里转了一圈。房子很小,只有两个房间,前面是厅堂后面是卧室。他从小生活在精致宽敞的神殿里,还没见过这么简朴的地方。
  不过因为是喻文州布置的,虽然房子很小,却被布置得别有一番风味,家具很旧但却很干净,墙上挂着些画,桌子上铺着简约的桌布,还有一个花瓶在上面,插着些新鲜的风铃草,那是喻文州最喜欢的花。
  “可能简陋了些。我平常也是住在黑暗神殿,这里是我最近参照人类的房子刚布置的,如果不喜欢,等我们安定下来就盖一个更大的。”喻文州看着自己简陋的小房子也有些不好意思。
  “不,我很喜欢。”张新杰由衷感叹道。神殿虽然华丽,却因为没有喜欢的人而一直显得冷冰冰的。他回身捧着喻文州的脸,笨拙地吻了上去,红晕再次从他的脖子爬上了脸颊。
  光明神转世在光明神殿被黑暗神掳走的事在王城造成了极大的轰动,韩文清虽然极力镇压但依然有消息流露出来。王城里沸沸扬扬,短短几天就传遍了王城近郊的几个城邦。不过好在这样的消息并没有传到偏远而闭塞的蓝雨边陲,张新杰在不远的光明神殿里找到了工作,成为了当地光明神殿唯一的牧师兼医师。他很快适应了普通人的生活,用自身的光明神之力治愈生病的村民,为他们唱祭诵经。而喻文州则在送张新杰到神殿后,便不知去向。张新杰猜他大概去了蓝雨的黑暗神殿,也没有过问。
  村子里总共也没几户人家,光明神殿更是小的可怜,张新杰怀疑这么小的神殿有没有他在王城的卧室大,也就比他和喻文州现在的家大一点而已。神殿中除了上了年纪的主教便是张新杰。老主教守着光明神殿一辈子,既是神职人员又是守门人、村里的打钟人,村里的医师则由一个崇尚黑暗神的术士巫医担任。自从张新杰到了神殿后,老主教的活儿轻松多了。  到了中午,喻文州会带来各种各样的午饭,还有新鲜的水果。除了给张新杰吃,张新杰还偶尔分给老主教和前来祈祷的村民们。
  “新杰,来。”喻文州帮着张新杰和老主教分完了午饭以后,对着张新杰招招手。张新杰走过去,被喻文州一把抱住转了半圈,挡住了那边的人的视线。
  “这个给你尝尝,张嘴。”喻文州笑眼微弯,两个修长的手指捏着个糖豆一样的东西。张新杰不疑有他,乖乖张开嘴。
  甜甜的微微发苦的口感传来幸福的味道,张新杰好吃得眯起眼睛:“这是什么?哪里来的?”
  “巧克力,黑暗神殿里给我的供奉。”喻文州的微笑里透出一丝狡黠,他突然向前探了探身道:“好吃吗?那我也尝尝。”
  柔软的唇相互接触,可可的味道流入喻文州口中,张新杰不习惯地挣了一下,很快便软倒在喻文州怀里。喻文州吻过他很多次了,他还是不大会接吻,每次都被喻文州吻得脚软透不过气。喻文州含着张新杰可爱柔软的唇,好像含着一块巧克力软糖。
  许久,喻文州终于放开了张新杰,他的小牧师果然面色红润,浑身发软,闭着眼睛羞得不肯看他。
  “怎么还是这么害羞。”喻文州伸出手指在他面上轻轻一刮,张新杰强作镇定地偏过头:“别人会看到。”
  “这里只有主教,他才不管呢。”喻文州话音刚落就听到主教在那边喊张新杰,说是有病人让他看。喻文州只好放开他的恋人陪他一起过去,看着张新杰为病人治疗。
  病人已经被安置在了床上,张新杰轻车熟路地走过去,缓缓闭上眼,双手悬浮在病人身上,就看到有白光从张新杰的手掌处冒出来,渐渐笼罩着病人的全身。
  平常张新杰也是这样治疗的,可是这一次,喻文州分明看到一丝血迹从张新杰鼻子里一点点流出,他皱起了眉,但又不敢上前打断张新杰施法,便死盯着张新杰咬牙等着。  当柔和的光晕终于从张新杰手掌中消失时,喻文州第一时间跑了过去,二话不说掏出手帕小心翼翼地为张新杰擦去血迹,一边问他:“哪里不舒服?”张新杰一脸莫名地摇摇头,接过手帕自己擦了擦,这才发现自己在流鼻血。好在血流的并不多,也没有什么地方不舒服。
  一边的主教送走了病人,笑眯眯地经过两人身边,飘出来一句话:“年轻人火力就是足,欲望太强也不好,还是得注意身体啊……”
  “主教大人!”张新杰的脸顿时涨得通红。  这件事似乎只是一个无足轻重的小插曲,张新杰并没有觉得身体有什么异样,便没有在意。可这却落在了喻文州眼中,他总觉得哪里不对劲。
  晚上十一点,张新杰准时陷入了沉睡。喻文州侧躺在熟睡的恋人身边,微笑淡去,眼中是解不开的疑惑。他与张新杰共同生活这么久,一直都没有碰过他,各方面也都十分尊重张新杰的习惯。除了偶尔亲亲脸颊,最过分的也就是今天吻了一下嘴唇而已。难道这样就会让新杰流鼻血吗?新杰可是光明神转世,没那么容易生病的啊。
  还是……真的只是新杰不好意思?
  喻文州心存疑虑,轻轻抱住恋人的腰。
  从那天起,随着张新杰成年那天的逐渐逼近,喻文州发现张新杰的状态在慢慢变差,时不时隔三差五的就会流鼻血,甚至有时候连耳朵也会流血。然而张新杰是光明神转世,村子里曾经的医师却是个巫医,看不了拥有纯粹光明之力的张新杰的病,老主教又不会看病,喻文州的内心一天比一天焦急。
  “我真的没事。”这天喻文州说什么也不让张新杰去神殿。张新杰第N次从床上坐起来,安慰地拍拍喻文州的肩:“我不舒服自己是能感受到的,我还差几天就成年了,我已经不是小孩子了。”
  喻文州只是心疼而忧伤地看着他,深邃的目光让张新杰觉得自己要被吸进那双蓝灰色的眸子里。张新杰身体前倾,握住了喻文州的双手,秀气的脸上展开一个安慰的微笑:“你要多相信我一些,我真的只是火气太足。我自己就是医师,是拥有光明神之力的最高医师,论医术和光明之力,整个荣耀大陆都没人比我厉害。”
  “我还是带你去蓝雨找个光明系的医生看看吧。再怎么说,你也是个人类,医者不能自医。”喻文州说着,就看到自己的恋人表情变得严肃下来,他忽然一转身用被子包住自己,背对着喻文州闷闷道:“你不信我。”
  “新杰,我不是那个意思。”喻文州一看自家恋人明显开始生气了,急忙放软口气安慰着:“我就是担心你。”
  张新杰卷着被子不说话,许久,才哼哼出声:“你太小题大做,比陛下还事儿多,婆婆妈妈还疑神疑鬼,这几天你都变得像被陛下附身了。”
  喻文州无奈地叹了口气,伸手抱住了“新杰卷”,趴在他耳边,声音温柔得几乎能滴下水来:“……只要遇到你的事,我就不是我了。”
  “你就会……唔……好困,我……”张新杰本想伸手拍拍喻文州,然而突如其来的困意让他连抬手的力气都没有就陷入了沉睡。喻文州一愣,现在是上午,向来应该是光明神力量比较充沛的时候,怎么会想要睡觉?
  “新杰,新杰?”喻文州拍拍张新杰的脸,然而张新杰毫无反应。
  喻文州呆了呆,忽然一把抱起张新杰,卷起一阵黑雾便消失在空气中。
  下一刻,他便出现在蓝雨城邦的一个光明神殿附近,直接冲进去把主教徐景熙给抓出来了。
  这也是喻文州在蓝雨城邦认识的唯一一个修习光明之力的人。徐景熙一看喻文州焦急的样子,便立刻打起精神为张新杰检查身体,越查眉头拧的越紧。喻文州终于忍不住了:“怎么样?”
  “这位先生他的光明之力十分强大,可还是架不住遇到了拥有更加强大的黑暗之力的殿下您。”徐景熙斟酌许久,小心翼翼地挑着词语说。
  喻文州展开了一个人畜无害的微笑:“景熙,说人话。”
  “就是他、他在殿下强大的力量面前休眠了,这是他的一种自我保护的方式。”徐景熙试图自保:“这位先生的身体目前来看没有大问题,但他将来如果要继续和殿下在一起,休眠的时间会更长。”
  喻文州不信任地看着这位主教:“只是这样?”
  徐景熙张了张嘴,没敢发出声音。喻文州叹了口气:“直说吧,我受得了。”
  “他只是一个没有修习黑暗力量的人类。如果和殿下太亲近,殿下的黑暗力量会慢慢侵蚀他的身体,先是五感出问题,到最后会……”徐景熙不敢说了,喻文州却明白。
  他毕竟是神,而现在的新杰只是一个普通人。
  如果继续和新杰在一起,他很快就会被黑暗力量侵蚀而亡。
  也许,那个拥有一半光明神力量的人类帝王才是新杰最好的归宿。
  正想着,他感觉自己怀里的人动了动,便赶忙低下头细细观察着,换了一个能让张新杰睡得舒服些的姿势,有些期待张新杰能醒来,又有些怕吵到他。
  “文州?我睡了这么久?”张新杰还是醒了。他习惯性的蹭了蹭喻文州的胳膊,下一句话在喻文州听来如同晴天霹雳:“已经入夜了吗?我是不是吵醒你了?”
  喻文州望着张新杰墨兰色的眸子,那双流光溢彩的双眼此时显得迷茫万分。他又看了看窗户外面阳光普照的天气,还有一束阳光射在张新杰身上,不动声色的温声道:“没有,我本就不需要睡眠。”
  “嗯……我饿了,我想吃夜宵。”张新杰在徐景熙的病床上翻了个身,皱起了眉:“文州,你什么时候换了床单?”
  喻文州僵在原地一动不动,心跳加速,新杰他看不见,他失去了视觉的事很快就要被发现了!
  不行!喻文州再次上前抱住张新杰试图圆谎:“我不小心把床单弄脏了,没有新的替换,我找那个巫医借了一条。”
  “哦。”张新杰似乎接受了这个解释。他靠着喻文州道:“把灯打开吧,我想吃夜宵。”
  “灯油没有了,我明天去买。我去给你拿吃的,你先在床上等我好吗?”喻文州脑子转得很快,他打定主意不想让张新杰知道。徐景熙说张新杰的症状只是暂时的,那么只要他拖到新杰视觉恢复就行了。
  张新杰一阵静默,许久,他轻声问道:“现在几点了?”
  “晚上九点多。”喻文州说。张新杰闭上眼:“文州,你不用骗我。我眼睛是不是盲了?”
  喻文州一时说不出话来。张新杰苦笑着:“这里根本不是家里,味道不对。外面熙熙攘攘,我们的小镇不可能有这么多人。”
  “有很淡的消毒水的味道。这里是医院。我猜,大概是蓝雨城邦的光明神殿设立的医院。”
  “新杰……”喻文州哑着嗓子打断了张新杰的话:“你明知道我舍不得你受一点伤,还不肯来医院,到底想隐瞒什么?”
  张新杰修长的手指蓦地攥紧被子,复又松开:“你现在应该知道了。”
  一阵令人窒息的沉默。徐景熙看情况不对早就溜走了,空荡荡的诊室里就剩下喻文州和张新杰两个人,一个什么都看不见,涣散着目光攥着被子,另一个眼中复杂的感情化作凌厉的气势充斥着整个房间。
  张新杰能感觉到,他摸索着握住了喻文州的手,那股逼人的气势瞬间消失。喻文州有些恐慌地把手从张新杰手中抽出,低声道:“我送你……回王城。”
  张新杰一愣,面色一沉,二话不说掀开被子自己下了床就要往门外走。喻文州生怕他摔到,急忙上前扶他,却被他狠狠甩开:“别碰我!”
  他倒退几步,后背碰到了墙,胸口突然传来翻涌的疼。他紧紧抓着自己的胸口试图缓和那翻涌的血气,然而对于喻文州的气愤一时半会下不去。他咬着牙,声音极度冰冷:“喻文州,你当我是什么,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的玩偶?你的神仆?”
  “我没有……”
  “你大动干戈强闯光明神殿带我走,不过是短短几天过去,你就要把我送回王城?你后悔了,是不是?”张新杰的双眼没有焦距,却一分不差地向前一步,站在喻文州面前,喻文州觉得自己好像被张新杰严厉的目光审视着一般:“好啊,如果你真的只把和我在一起当作是一场游戏,不用你送,我自己走!”
  “不是,新杰,我是怕你再次被我、被我所杀,像前世那样,让我眼睁睁的看着你死在我面前!”喻文州情不自禁地将他的恋人拥在怀里,他怎么会嫌弃新杰?他疼他爱他都来不及!“我杀你一次,难道你要我看着你在我身边,一点点感染我的黑暗力量,再次因我而痛苦地死去?”
  “所以你就选择逃避和退缩?你就不肯……咳!”张新杰挣扎着,再也没能抑制住胸口那团血气,暗红的血液顿时咳在了喻文州身上。
  “你听着,不管前世发生了什么,这辈子,我选择你。即使现在马上死掉,这也是我自己的选择!就算你是黑暗神,你也没有权力……替我做决定……”张新杰的身体软了下去,目光却依然坚定,深蓝的眸子黑得发亮,他听到喻文州大声喊着徐景熙的名字,他感受到喻文州握着他的胳膊不肯松手。明明他也是爱自己的,可他怎么能亲手把自己推开?  
  守护者的净化术施放在他身上,张新杰胸口的痛苦减轻了些。他微微侧过头,模模糊糊地看到了一个沉默的黑色影子。视觉慢慢回来了。张新杰试图坐起来,却被一双温柔的手轻轻按住。
  “我不想再杀你第二次。”喻文州的声音里是无尽的忧伤。
  “我是人类,就算不是因为你我也终究会死。”张新杰毫不在意。他的声音依然有些虚弱,但说出来的话却掷地有声:“与其像我之前十多年那样空虚而机械的活着,就算永生又有什么意义?”
  从来都不知道新杰的脾气这么倔。喻文州无奈地摇摇头,和恋人约法三章:“那么,你必须接受景熙的治疗。”
  “好。”张新杰郑重地点点头,他又不打算寻死。  

TBC

评论(4)
热度(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