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狗血,狗血爱我

【剑网三/道剑】领只咩咩回山庄·5

  当他再次醒来,却发现自己依旧一身大红喜服,躺在一座破庙里。身边,那个将他绑走的男子背对着他,似乎在疗伤。

  他正要起身,那男子便听到他醒了,回头以极其快速的手法连点他身上七个穴位,他顿时无法动弹。

  望着面前这个熟悉又陌生的人,叶柒弦一句话也说不出。

  望初。

  他居然是上官望初。

  “原来你就是血衣剑客。”

  “抱歉。”他简短地说。

  “呵。你跟我回藏剑山庄,就是为了记下山庄的地图。我藏剑丢失的那十几把名剑,就是你派人盗走的。”叶柒弦自嘲地闭上眼:“我竟然……带回一个贼。”

  “那批剑是恶人谷看上的,与你无关。”

  “所以这一次,你又看上了别情。你把我带走,就是为了报复我?”对望初那无法抑制的爱混杂着那一夜的恐惧,还有对自己的欺骗与背叛,这复杂的情绪汹涌而出,和着那一夜残留在心中的旧伤再次被撕裂,心好痛。

  “我离开后很久都一直记着你,想起你的泪,我就心口疼。”他抚摸着叶柒弦的脸:“我并不明白这意味着什么,直到听说,你要娶紫云。”

  上官望初俯下身,轻轻吻去叶柒弦的泪:“我来了,这不是你想要的吗?莫要哭了。我……看到你流泪,我心痛。”

  “放开我。”叶柒弦道。他并没指望上官望初能听他的。上官望初的眼中果然多了一丝犹豫,然后,他竟然解开了叶柒弦的穴道。

  叶柒弦起身便向外走,便听到身后传来上官望初的声音:“五方行尽。”

  叶柒弦顿时感觉到自己浑身肌肉都变得十分沉重,行动顿时变得缓慢。还未等他有所反应,就被上官望初一把拉了回去,正落在上官望初怀里。

  “放开我!放开!”叶柒弦愤怒地瞪着他,他一向淡然的目光此刻竟有着一丝疑惑:“你要走?我就在你身边,你要去哪?……你不是喜欢我吗?我现在就在这里,你为何还要走?”

  “上官望初,你搞清楚,我是藏剑山庄的少爷,是紫云的丈夫!我跟你,没有任何关系!”叶柒弦试图反抗,可是身体沉得很,打在上官望初身上就如轻轻碰了他一下,根本没有任何用处。

  上官望初俯下身,轻轻吻着叶柒弦的脸:“好歹我们也有过肌肤之亲,怎可能毫无关系。况且,你与紫云并未拜堂,你们还未成婚。”

  “晚了!一切都晚了!我们不可能回到从前了!你怎么还不明白!”叶柒弦挣也挣不动,他的吻让他害怕。他不由自主地发抖,却仍然倔强地咬着嘴唇:“我是……我是紫云的丈夫,是叶家的继承人,我不可能……不可能跟你走……”

  “回不到从前?那便重新开始。”上官望初深深地看着叶柒弦的眼睛,一字一句道:“我上官望初,纯阳宫上官博玉门下弟子,也是恶人谷莫雨麾下血衣剑客。我会带你回恶人谷。”

  

  身下响声隆隆,是马车在行进。叶柒弦翻了个身,面对着马车壁。上官望初就坐在旁边,他一句话也不想和上官望初说。

  感觉一切都反过来了。最开始是自己强行带走了望初,如今却是望初将自己绑走。

  昨夜,上官望初紧紧抱着叶柒弦睡了一晚,似乎生怕他离开。黎明时分,上官望初突然醒来,一个陌生人来到破庙门口向他行礼。上官望初轻手轻脚地放下叶柒弦,起身来到破庙门口。

  经过昨日白天的事情,叶柒弦本就睡得不好,上官望初一动他就醒了。叶柒弦假装睡着,听着他们的对话。

  “公子。叶家发动了江湖追缉令,全门派和江湖势力都在找您和叶公子。”陌生的声音道。

  “嗯。别情到手了吗?”上官望初的声音冷冷的。

  “……属下无能。”那人立刻慌张地跪下。上官望初长叹一声:“……算了。我要的东西都齐了吗?”

  “是,马车就在外面,食物和衣服还有一些伪装必需的东西都准备好了,属下与公子同行。”

  脚步声临近。上官望初小心翼翼地抱起叶柒弦,动作很轻,似乎生怕吵醒了他。

  叶柒弦睁开眼,直直地看着上官望初:“就算你强行带我走,我也要逃跑。”

  上官望初笑笑,没有理会他的话,直接将他抱到外面的马车上。

  强行将自己带走,无视自己的心意。叶柒弦突然明白了当初望初的气愤。只是现在换成了自己。

  “柒弦,累了吗?”上官望初温柔地摸摸他的额头。

  叶柒弦不想说话。

  “你穿着喜服的样子太显眼。为了避免你家人的追击,我给你准备了一套衣服,我来帮你换了。”上官望初说着,便靠近他,解开了他的衣襟。叶柒弦一错愕,便要反抗。可是他中了上官望初的五方行尽,身体很沉,他举起手一挡,却被上官望初轻松握住,外衣轻轻松松地被上官望初扒下来,顿时羞愤地涨红了脸。

  “混蛋!我以前怎么会爱上你这种人!”

  “你以前的选择并没有什么不对。”上官望初一副轻描淡写的样子,他看着几乎是赤裸的叶柒弦,笑道:“对了,我还未曾告诉你,你一身喜服的模样,最美……”

  被上官望初灼热的目光看着自己的身体,叶柒弦羞愤难当。他闭上眼试图用手挡住自己,却被上官望初阻止。

  情不自禁地俯下身,上官望初轻轻地吻住了叶柒弦的唇,却尝到了苦涩的味道。他在发抖。他……真的很害怕。

  许是那夜的事对他影响太大。上官望初微微叹了口气:“我不逼你。”

  拿出早已准备好的衣服,上官望初细心地为叶柒弦穿好,长叹一声,为他抹去泪水:“莫哭了。我再不会对你做什么,莫要害怕了。”

  这时,外面赶车的那个望初的下属突然说:“公子,进入洛阳会有盘查,我们是否停一下?”

  上官望初立刻点了叶柒弦哑穴,撩开马车上的帘子向远处望了望。叶柒弦吃力地撑起身子,看到这里是洛道,通往洛阳的关卡就在不远处。

  “嗯,我为他装扮一番。”上官望初说着,再次回到马车内,低声对叶柒弦道:“……委屈你了。”然后封了他的穴道,为他套上一件女式的外衣,又拿出胭脂水粉螺子黛,细心地为他描摹妆扮。叶柒弦闭上眼,无法反抗,任由他为自己涂上一层层伪装。

  他什么都做不了,只有默默地流泪。

  “……怎么又哭了,你看,妆都花了。”上官望初无奈地用手帕轻轻拭去叶柒弦的泪,又补了一层,然后拿出一面铜镜举到他面前:“怎样?我的手艺如何?”

  叶柒弦睁开眼,镜中人杏眼粉腮,眉如远山,眸中水光潋滟,一副梨花带雨的样子,虽说不上是倾城绝色,倒也是个我见犹怜的秀美女子。

  “……”

  “啊,忘记涂唇脂了。”上官望初重新找出那盒胭脂,用无名指点了些,小心翼翼地均匀涂在叶柒弦的唇上,然后和叶柒弦拉开一段距离,左看右看,又俯身上前散开了叶柒弦的长发。

  “柒弦,你真的好美。”上官望初将叶柒弦揽进怀里,笑得温柔。

  “公子,好了吗?我们这就进入洛阳了……呃!”那个驾车的下属掀开马车前帘,一眼看到被上官望初抱在怀里的叶柒弦,顿时愣住了。

  上官望初也不斥责他,只是笑道:“书凛,好看吗?”

  “夫人他……很美,非常美……”这个二十来岁的大小伙子竟然脸红了,“唰”地一下关上帘子,回头驾车进城。

  上官望初轻笑出了声,却又急忙掩饰住,赶紧自己也换了一身华丽的黑色长衫,贴上了假胡子。

  来到洛阳城门,果真有人盘查,是天策府的将军亲自盘查,看来这叶小少爷对于叶家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喂,你们,停下!”上官望初的马车被拦住,书凛急忙停下车,对那几个军官点头哈腰。

  “车里什么人?下车接受检查!”军官喝道。

  上官望初掀开车帘,讨好地笑着:“军爷,车里是贱内。他生了重病,没法起身,军爷见谅。”十足的一副谄媚小人的样子,他还真会演戏。叶柒弦心里冷哼。

  “必须接受检查!”那位军官喝到:“一个也不准漏下!”

  上官望初只好回车厢把一身女装的叶柒弦抱出来,叶柒弦看着那军官拿出自己的画像,对着他们三个挨个比了一遍。叶柒弦死死盯着他,希望能传达一点消息。

  那军官摇摇头,收起画像,又看了一眼叶柒弦,说了句:“你老婆还挺好看的,配你可是绰绰有余了。她得的什么病?”

  “小的也不清楚,他全身不能动,口不能言,小的带他到全国寻访名医,听说洛阳有名医,小的就带他来看看。”上官望初忙不迭地说。

  “嗯……你走吧。”

  “是,是!”上官望初点头哈腰地连声说:“谢谢军爷,谢谢军爷!”

  刚上了车,就听见一个熟悉的声音:“怎么样?有没有我家少爷?”

  映月!

  叶柒弦拼命地挣扎,想要冲破上官望初的封印,没想到映月竟然到这里来了!他必须让映月知道!

  上官望初仿佛知道他的想法,对书凛说了句:“快走。”

  书凛狠狠一甩马鞭,马车飞速前进。叶柒弦就听到后面的军官说:“一个奸商带老婆看病的,没有叶少爷。”

  映月!映月!我在这里!

  叶柒弦试图冲破穴道,不料用力过猛,一口鲜血便咳了出来!

  “柒弦!”上官望初急忙解开他的穴道,叶柒弦便要离开马车,上官望初赶在他有所动作之前猛击他后颈,他便不甘心地昏了过去。

  

  也不知过了多久。朦朦胧胧间,叶柒弦听到一声压抑的呼痛。是上官望初。

  “……公子,您背上这伤是被重剑气劲所伤,不容易愈合。您再忍着点。”

  “……只是皮外伤,不要紧。”上官望初说,然后便有脚步声靠近。有人为他把脉。

  “柒弦他受了内伤。我没想到他会那么倔,就算受伤也定要冲破我的七星拱瑞。”上官望初的声音里满是忧伤:“他竟然一定要离开我。他怎可能……如此决绝。”

  “公子……”

  “这里不宜久留。书凛,去补充一下必需品,还有疗伤的药,我们尽快离开。”上官望初吩咐道。等书凛离开,叶柒弦才睁开眼,看了一眼上官望初,又闭上了。

  “柒弦……”上官望初的笑容里带着一丝苦涩。

  “我说过我会跑的。用一切办法逃跑。”叶柒弦说。

  “那也不必伤害自己。况且,我都已经在你身边了,你到底为何还要不惜伤害自己也要回去,因为紫云?”上官望初眉头微皱。

  “紫云是我的责任。”叶柒弦说。

  “只是责任?你爱她吗?”上官望初问。

  叶柒弦沉默不语。对紫云,他没有爱,只有责任。他知道自己对不起紫云,可紫云是家人为他选的妻子,他没办法辜负她。

  叶柒弦的沉默在上官望初眼里却变成了默认,一股嫉妒之火在上官望初心里燃烧。这个女人竟然在他心里占据了如此重要的地位,他对这个女人竟这样念念不忘!

  “叶柒弦,我真不知道万花谷与藏剑山庄相隔千里,你是怎么认识她的!她本就不应和你在一起!”

  上官望初莫名的怒火弄得叶柒弦也顿时冒火,他脱口而出:“不该跟我在一起,难道应该跟你在一起!?”

  “是又怎样!”上官望初随着火气张口接道,此言一出,两个人都愣住了。正在这时,书凛推门进来,愣了一愣:“公子。”

  上官望初扭头出了门。叶柒弦怔怔盯着上官望初离去的背影,顿时心里不是滋味。他知道紫云答应随自己走之前,她师父给她提过一个人的亲事,难道那人就是望初?

  书凛发现叶柒弦的脸色瞬息万变,急忙对叶柒弦说:“夫人不必多心。只是那紫云姑娘与公子是旧识,在您去万花谷求亲前,公子的师父本与医圣说好撮合公子和紫云姑娘。不过公子的心一直在夫人身上,公子只是……误会了什么吧……”他跟随上官望初很久,上官望初的事他都知道。可是他家公子为什么转头跑掉他也觉得奇怪。

  叶柒弦呆呆地躺在床上,神情恍惚,根本没听到书凛的最后一句话。

  难道是望初他也喜欢紫云?那他对我是为了什么,报复?他是在报复自己抢了原本应该是他的妻子的紫云,才大闹自己的婚宴,将自己绑走?

  呵。算了。望初本来就不喜欢他,反正他也不抱任何希望了。

  书凛看着叶柒弦面如死灰的表情,急得直念叨:“都这个节骨眼儿了,公子还乱跑什么!”

  上官望初漫无目的地走在街上。他是在生气,气自己多嘴多舌。

  柒弦与紫云之间的恩爱,他明明看得一清二楚。可是他还是不甘心,他以为柒弦对他不会变,可是他错了。紫云的事梗在他与叶柒弦之间,如鲠在喉。

  

  深夜,上官望初带着一身酒气回到客栈。叶柒弦一直睡不着,直到看到他脚步虚浮地进了房间。

  好大的酒味。叶柒弦皱着眉,一直守在房里的书凛立刻点亮一盏油灯,低声问:“公子你喝了多少酒!怎么喝成这个样子,今晚不然去我那个房间休息,我来守着夫人。”

  “不必。我很清楚我在干什么。你下去吧。”上官望初的声音倒是很清醒。书凛拗不过他,只好退下。

  上官望初一步步来到床边,静静地注视着叶柒弦,许久,突然翻身在叶柒弦上方,双手撑着叶柒弦头两侧。二人之间的距离那么近,叶柒弦觉得上官望初稍稍低头就能吻到自己。他看到上官望初似乎压抑着痛苦,问自己:“为什么……拿到那把剑的人是我?”

  “为什么偏偏选择了我?”

  “如果当初我没有选那把剑,如果我没有在你临走前去送你,如果你绑了我的时候我逃脱了……我们彼此都不会像现在这样痛苦。”

  “如今……你要我拿你怎么办才好……柒弦……”

  “紫云的事,是我对不起你。我确实不知道你们要定亲,我没有什么好说的。”叶柒弦偏过头,躲开了上官望初的目光。

  屋内烛火幽暗,衬得上官望初的表情也变得阴森。上官望初努力克制自己,许久,才只在叶柒弦的脸颊落下轻轻一吻,在他耳边轻声说:“招惹了我,还妄想全身而退?我不会放你走,你死心吧。”

  

  第二天一早,上官望初便命书凛出发。书凛赶着马车,赶在城门刚开的时候便出了洛阳。

  恶人谷很远,出了洛阳,途经枫华谷,再过长安和龙门荒漠,去了昆仑就是恶人谷的势力范围了。

  昨日上官望初喝太多酒,宿醉一直很厉害。叶柒弦有些担心他受了伤还喝酒,伤口愈合得会很慢,可是他从不喊疼。

  自从昨晚上官望初对他说了那些话后,两人之间就没什么交流。上官望初一直在睡觉,叶柒弦动不了,也不知该说什么。

  一个姿势躺的时间长了,叶柒弦浑身都僵了。他很难受,又中了上官望初的七星拱瑞,自己没法调整姿势,难受得直咬牙。

  不多时,上官望初醒了。他揉揉太阳穴,看了一眼叶柒弦,过去将叶柒弦扶起,以自身内力为他疗伤。

  叶柒弦垂下眼,就听上官望初继续说:“伤快好了。等到了枫华谷,我们可以一路欣赏枫叶,很美。不过枫华谷只有一家小客栈,大部分时间我们都要露营。”

  说着,又用五方行尽控制他,解开了他的穴道。叶柒弦勉强坐起,靠着车窗看着风景发呆。

  心里很乱。上官望初的想法他猜不透。一年前,自己那么爱他,甚至想好了要和他私奔,以为他至少也是有一点喜欢自己的,他的这些希望却在上官望初的一句演戏和对自己的强迫中统统打碎。从那时起他就知道,他们之间的爱情不过是自己不切实际的幻想。

  然而事隔一年,他突然将自己绑走,还是在自己即将与差点成为他上官望初妻子的女子成亲之时,这要他怎么相信?

  叶柒弦一直在发呆。以后怎么办?只能走一步是一步了。

  马车行进了一天一夜,上官望初把帘子都系起,方便叶柒弦看外面的风景。枫华谷的客栈还很远,到了晚上,便也只能在外露营。书凛去烧火做饭,上官望初用落叶铺了厚厚一层,上面再铺好绒布,扶叶柒弦去休息。

  晚饭很简单,叶柒弦却吃不惯这么粗糙的食物,几乎一点都吃不下。上官望初看在眼里,心里更是担心。

  晚上更深露重,枫华谷中很冷。上官望初紧紧抱着叶柒弦,可是柒弦他仍在发抖。叶柒弦受了内伤,更容易觉得冷。上官望初别无他法,以自身内力缓缓渡入叶柒弦体内,为他暖身。第二天早上,叶柒弦倒是精神很好,上官望初却十分疲惫。上了马车,上官望初也睡不着,便盘膝打坐恢复内力。

  马车离驿站不远的时候,突然停下了。上官望初问了一句:“书凛,怎么回事?”

  书凛的声音有些惊讶:“……公子,是藏剑山庄的人!”

  上官望初睁开眼,掀开帘子,看到个一身黄衣的青年拦住了马车,那路中间站着的,正是映月!

  映月看到他,缓缓开口:“上官道长?”

  “映月,为何拦我车驾?”上官望初皱皱眉。映月看了看马车,对上官望初说:“我没想到,道长就是恶人谷血衣剑客,是道长要带走我家少爷。”

  “……被你发现了。”上官望初微笑着下了马车,看着映月:“那么,你要拦我?”

  映月摇摇头:“我不明白道长对少爷到底是什么态度。道长不爱少爷,却强迫少爷,还不许少爷成亲,我不能让你再伤害我家少爷了!”

  马车里的叶柒弦大惊失色,他一直以为自己隐瞒的很好,没想到还是被映月发现了。他尽力挣扎着爬出车厢,却被书凛看到,书凛怕他掉出来,急忙去扶他。

  映月一下子就看到了叶柒弦,惊呼一声:“少爷!”

  “映月……你……告诉爹,我们要去……!”叶柒弦还没说完,上官望初便一个七星拱瑞打在叶柒弦身上,同时封了叶柒弦哑穴。

  “你想以一人之力阻止我们?”上官望初笑了。映月的目光从马车上转移到书凛身上,又看着上官望初:“看来少爷不愿与你走。你们一个明教,一个气纯,还要防着少爷被我抢走,我大概或可一战。”

  “不自量力。”上官望初抽出剑,头也不回地对书凛道:“带柒弦走。”

  “少爷!”映月聂云过去,上去便是一招玉虹贯日。书凛抱着叶柒弦后跳,隐了身形。上官望初打出一招生太极,拖住了映月的速度,给书凛逃跑留下时间。

TBC

评论(4)
热度(11)